黔南:抓细抓实日常监督 真正让监督“长牙”“带电”

2020年08月20日08:44  
 

“你单位对车辆管理和驾驶人员管理方面的规定执行不严......”

“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否听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的情况汇报,并及时开展提醒约谈……”

这是近期黔南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检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一定要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连日来,黔南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聚焦关键少数,搜集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项目及业务分管领导、重要资金审批分管领导等在内的监督名录,围绕被监督单位的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通过采取集体约谈、个别谈话等方式,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好“领头羊”作用,推动检查发现问题有效地整改落实,让专项监督检查的质效得以提升。

“这样的约谈提醒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我们一定尽快整改完善。”被监督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在具体工作中,黔南州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做好重要事项报备的通知》,将该项制度与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建设结合,将科级干部个人事项报备情况纳入了廉政档案管理,并采取“监督日志表+派驻统计指标表+重要监督事项提示单”的“两表一清单”日常监督管理模式,进一步量化监督成效。

同时,黔南州纪委监委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主动加强与州委巡察组的沟通配合,及时将被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情况提交巡察组,帮助巡察组提前分析研判,为巡察组进驻开展巡察当好“前哨”,成为巡察发现问题的“助推器”和“风向标”。

“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真正让监督‘长牙’‘带电’。”黔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黔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