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

着力培养村级组织后备队伍

2020年08月20日09:34  来源:贵州日报
 

8月进入辣椒收购的旺季,郑义双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毕业于正安县职校的郑义双,到正安县流渡镇和平村顶岗实习已有4个月。在基本熟悉了村里情况后,和平村党总支书记杨尹给郑义双安排了帮助村民进行辣椒收购的工作。

“顶岗实习这段时间,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会留下来把农村工作干好。”能回到家乡、帮助家乡,郑义双很满足。

今年以来,正安县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和后备人才“双培养”工程,大力引导广大中专以上学历毕业生服务基层,全力建强乡村振兴后备梯队。建立健全《正安县35岁及以下中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数据库》《全县村级岗位人才需求清单》《关于留住和吸引优秀大中专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的十一条措施》《关于实施“雁归计划”培养乡村振兴后备力量的方案》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岗位的精准供给、正向激励和宣传引导。按照“职校培养+党校提升+村级试岗”的思路,在县职校开办“乡村振兴骨干后备力量培训班”,精心培养后备人才。目前,已遴选13名学员到村顶岗实习,120名优秀在校生进行长远培养;全县新增中专及以上学历村级招聘干部37人,共有408名中专以上学历毕业生在村工作。(张黎俊 丁愉愉)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