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上半年城镇居民收入增长居全省首位

2020年08月20日09:0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唯)8月18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贵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606元,同比名义增长4.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09元,同比名义增长6.9%,居民收入增长绝对值和增加值居全省首位。

调查显示,上半年,贵阳市就业形势逐步好转,全市劳动参与率从2月份的56.3%回升至6月份的65.7%;25岁至59岁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劳动参与率达82.3%。小微企业经营持续回暖,根据对全市63家正常营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跟踪调查,二季度共计实现营业收入2554万元,户均营业收入40.5万元,较一季度增长138.2%。企业用工较为稳定,未出现大规模裁员现象,超七成企业享受到疫情期间政府在税费减免、资金、信贷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扶持。

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温和。上半年,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3.8%,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呈“四升四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3.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4.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4.0%,医疗保健类上涨2.3%,交通和通信类下降4.3%,居住类下降2.4%,衣着类下降2.0%,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5%。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