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调研南明区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

2020年08月19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贵州黔信律师事务所调研
在贵州黔信律师事务所调研

8月18日,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到南明区调研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强调要通过创建党建示范带,将党建“盆景”串成美丽“风景”,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司法局副局长莫智,南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营等陪同。

当天,滕伟华一行先后来到花果园第三小学、南明投资集团、花果园街道遵义中路社区居委会、西湖路街道、贵州黔信律师事务所,实地查看党建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逐一点评优势和不足,并就高质量推进党建示范带创建提出具体要求。

实地调研结束后,滕伟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南明区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南明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市委组织部开展“筑城十带 固本千星”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区情实际,以“红色领航 法治护航”社会治理党建示范带建设工作为载体,推动基层党组织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为牢固的基础。

滕伟华对南明区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工作要求。他强调,创建党建示范带是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的重要平台。南明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将党建“盆景”串成美丽“风景”,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滕伟华要求,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带创建,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正确把握党建工作前进方向,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以规范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自我空转”“两张皮”,有力促进中心工作上台阶。要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确保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符合中央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文/图 袁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