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委办: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和文件精神

2020年08月19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18日,紫云县委办组织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妇联及县委办后勤接待保障工作小组成员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县委办接待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现场

会上,县委办副主任粟莉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文件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等内容,以警示全体后勤组组员,在以后工作中,切实杜绝一切浪费行为,接待工作要以“干干净净,简简单单,热热乎乎”为标准。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紧迫性,决心抓好此项工作,大兴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之风。要迅速将相关精神落实落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办公室的工作要求上。

中共紫云自治县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情况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办要坚持以“廉洁、增效”为目标,努力从源头和过程制止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发生,打击一切有浪费行为苗头的活动,提高公费使用的重视程度,由领导班子层层审批每笔公费开支,做到公费使用“严格化”。要加强学习教育,营造勤俭氛围。积极利用会议插入、观看宣传影片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倡导节约的文件精神,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厉行勤俭作风。要求各股室勤俭节约、开源节流,杜绝浪费主义,牢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主流意识,进一步增强各干部职工对铺张浪费行为的警觉性。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使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到关于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重要精神,并结合实际,深入反思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图/文 姚政宇 狄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