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5亿元加计扣除研发费助企业创新发展

2020年08月19日09:1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梅 通讯员 周国智 卢薇)8月17日,记者从省税务部门获悉,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显示,全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户数及优惠金额再创新高,加计扣除额44.75亿元,同比增加10.23亿元、增长29.65%。

据了解,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的企业共有2088户,同比增加681户、增长48.4%。主要分布在以下行业:制造业881户、信息技术服务业590户、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230户、农作物种植业110户、金融业77户、建筑业89户、采矿业29户、电力业12户。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是国家支持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政策推手。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联合科技、发改、工信、大数据等部门,精准筛选可能享受优惠企业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免费推广“研发支出管理系统”帮助企业算清研发费用,省科技厅印发《关于明确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技术鉴定相关事项的通知》,确保符合条件企业100%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支持企业加强研发,赋予企业发展新机。

“2019年,企业多享受加计扣除额1224万元,多减免税款306万元。有了这些优惠资金,公司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会更大,目前在研项目10余个,已获得各类专利47项。”贵州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助理王学武说道。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