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挽澜镇:加强环境整治 建设美好家园

2020年08月19日12: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挽澜镇严格按照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以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多措并举加强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推进美好家园建设。

走进挽澜镇,由镇政府组成的检查督导组正在对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进行检查。为加快绿色发展,挽澜镇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强化宣传引导,不断的在实践中寻找基层治理新路径,有力推动全镇环境整治工作落实,镇容镇貌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我们这个万盛洗煤厂,按照环保的要求来建设,外面的污水也不向外面污染,那么室内的污水,我们下面有一个沉淀池,沉淀了之后就回收来重新使用。不管从外面拉进来矸石,或者我们要拉出去矸石或者煤,我们都是要求盖篷布,不盖篷布不达标,我们是绝对不放行的,第三个方面是周围的环境,洒下来的矸石,我们每一个月请人打扫,要保持我们这些周边的环境清洁。”挽澜镇万盛矸石洗送厂生产管理员罗应贵说。

通过成立检查督导小组,定期对企业进行监督,从根源上减少污染源的发生,有效提高群众生态环保责任意识,增强公众生态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现在环境卫生整治了以后,对我们老百姓相当的好,像以前路面灰尘大,车子过门口都想把门关上,现在政府大力整治环境卫生以后,现在我们车子过来之后也没有灰尘了。”挽澜镇群众罗建入说。

“前几年,我们这个河水,有群众乱丢垃圾到河沟,煤场的污水淌下来,那么近两年来,不给群众丢垃圾到河沟,不给煤厂放污水进到河沟,现在我们的河沟,河水都清亮了,河沟里面都有鱼了。”挽澜镇纳坎村村民陈友书说。

下一步,挽澜镇将继续履行好在环境治理过程中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环保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对发现抛洒垃圾、偷排污水、侵害河道等行为进行严管严控,正确引导企业和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意识,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生活环境。

“一挽澜镇班子定期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研究环保工作。二我们以派出所、安检站工作人员组织了上路查车,保证这些运输车辆盖上篷布进行运输。三挽澜镇成立了巡查小组,每周对煤矿至少巡查两次,确保煤矿不出现偷排和直排现象。四监督正在建设煤矸石的固定堆放,保证煤矸石的有序堆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环保管理工作机制,保证河水清澈见底。”挽澜镇武装部部长郭国祥说。(陈姣姣 刘闰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