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学党史办实事 非遗文化进乡村

2021年04月28日14: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贞丰县文化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县各特色民族文化村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非遗进乡村展戏曲风采”培训活动,把非遗文化送进村寨,送到群众身边。

这几天,贞丰县文化馆志愿服务队来到长田镇,为布依族群众开展布依小打音乐演奏技巧培训辅导,提升群众演奏技巧及表演能力,更好地传承布依族传统文化。

“他们今天来培训我们,提高我们的技术,更好传承我们的布依文化。”贞丰县长田镇布依族小打音乐队队员冉坤美说。

“县文化馆的指导老师,对我们这次的培训,让我们长田镇这支队伍的演奏水平逐步提高,我们一定要好好努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贞丰县长田镇布依族小打音乐队队长余衍希说。

据了解,自4月初以来,贞丰县文化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县各特色民族文化村寨,围绕布依小打音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演奏技巧开展培训辅导,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和发扬地方民族文化,助力全县文化事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将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工作始终,我们文化馆通过对各乡镇进行调研,综合了布依族的小打音乐统一曲目,从4月10号开始以小分队的形式,分赴长田、平街、者相、鲁贡、永丰等11个村寨,12支队伍进行培训辅导,目前有180余人熟练掌握培训的曲目。”贞丰县文化馆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室负责人刘忠平说。(陈姣姣)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