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高斯”未来2天影响贵州 省南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2020年08月19日1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8月19日电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受台风“海高斯”北部倒槽影响,未来两天贵州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黔南、黔西南、黔东南等省的南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需做好防范应对。

未来三天贵州降水落区预报图。贵州省气象台提供

8月19日6时,台风“海高斯”已在广东登陆。实况资料显示,台风登陆点比前期预报地点偏北,所以预计台风外围云系将会在19日夜间20点以后开始影响到贵州南部地区,21日中午前后移出贵州。

预计19日夜间到明天夜间,系统将会比较缓慢地移动到贵州,降雨主要影响黔南州中南部,预计雨量为大到暴雨,黔东南州中到大雨。

20日下午以后,系统将影响到黔西南州,预计降雨量较大,达暴雨量级,并在当地停留较长时间,直到21日移出贵州。

未来三天贵州降水落区预报图。贵州省气象台提供

据介绍,与2014年的“海鸥”相比,“海高斯”的登陆位置更偏北所以对贵州的影响会更大。与2018年“山竹”相比,“海高斯”的移动路径与它非常相像,好在强度弱于“山竹”,加上贵州山地地形影响,移动速度不快,影响范围不会太大。

贵州省气象部门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台风“海高斯”未来移动路径,及其可能对贵州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注意关注南部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同时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以缓解前期旱情。

具体预报为,8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贵州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黔东南州西南部、黔南州中南部、安顺市南部、黔西南州东南部有大雨或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未来三天贵州降水落区预报图。贵州省气象台提供

8月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省的西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8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省的西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个别乡镇有大雨或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贵阳市天气预报:19日夜间到20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到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文/龙章榆  郑奕)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