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分级签订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责任书

2020年08月18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华园街道与辖区物业公司签订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责任书
金华园街道与辖区物业公司签订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责任书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了解到,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细致深入开展,该街道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与街道负责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的8位包保领导、辖区内22家物业公司、14家村(居)委会、190余名点位长和路段长签订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责任书。

工作中,该街道通过与辖区包保领导签订责任书,强化监督带头责任,具体由包保领导开展常态化巡查,随时对标对表,对包保区域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方联动,综合协调处理,并认真撰写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带头整改,随时督促点位长、路段长认真履职,做到全面巡查、随手改、难点报。通过与物业公司签订责任书,强化管理主体责任,由各物业公司做好管辖范围内的公益广告投放、小区环境卫生保持、消防安全设施排查、设施设备维护等隶属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具体工作,并积极配合街道主动巡查,解决问题,做到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不虚假整改。通过与点位长、路段长签订责任书,强化履职担当责任,由各点位长、路段长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指标进行巡查,统筹做好责任点位上相关问题的调查、协调、整改、报告等事务,以及责任点位范围内的市民文明行为引导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以“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树亮点”为总体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分级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加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学习,行动上不断开展文明行动,促进文明行为影响力、覆盖面,不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王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