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设258个摊位 呵护“人间烟火气”

2020年08月18日14: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码头菜市场内划出整齐的摊位。杨云 摄
金码头菜市场内划出整齐的摊位。杨云 摄

眼下,瓜果蔬菜进入销售旺季,为给菜农提供固定的销售摊位,近日,碧江区环北街道城管中队依据相关规定,因地制宜对该区金码头菜市场瓜农摊点进行统一规范,指定258个具体摊位让其经营,既方便市民和瓜农,也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

在金码头菜市场,施工人员正在市场内划出整齐的摊位,设置标示牌标明功能分区、经营品类等。市场管理人员也正在帮助摊贩,按照经营类别、分区摆放、整理摊位物品。

城管石坚强介绍,以前,没有摊位的菜农总是在马路沿线的路肩、桥头、背街小巷路口等地方摆摊卖菜,由此造成了交通拥堵、环境卫生脏乱差等一系列市容问题。现在划分摊位后,方便了周边的菜民,他们有了固定的摊位进行销售,我们也好规范管理。

菜农杨海平开心说道,现在菜市场全部规划好了,各有各的摊位,大家各做各的生意,再也不会摆到其他的地方,有了固定的摊位也不会影响他人,真的很感谢政府,为我们菜农考虑得很周到。

市民任达银、吴长龙说,菜市场在没有整顿以前,市民们买菜都是堆在一起,很拥挤,也不方便,更不安全。现在菜市场整顿之后,环境干净了,我们买菜也方便了,更加安全了。卫生各方面都变了样,我们住在这里觉得很舒适、幸福感越来越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市场自产自销瓜果摊点的宣传,劝导菜民把菜挑到摊位中进行售卖,给摊贩营造一个便捷、规范的售卖环境。同时,我们也会加强巡逻和管理,让菜市场的卫生更加干净整洁。”环北街道城管二中队协管队员石坚强说。

据统计,该市场共划线定位自产自销摊位258个,面积约500平方米,分瓜果区和蔬菜区。摊位设置后,经营者摊位物品摆放整齐,不超过警示线。这样明确了摊位摆放位置、范围和要求,使摊位经营更加有秩序,实现了对号入市。(崔磊 任潇枫 邱果 杨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