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数据城管理办公室在园区内增设14个共享单车投放点

2020年08月18日09: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刘鹏 记者 程曦)8月17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贵州大数据城管理办公室督促青桔共享单车公司已于日前完成辖区内14个共享单车投放点画线工作。

为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有关要求,切实解决园区企业干部职工交通出行不便问题,贵州大数据城管理办公室积极协调,保障投入,在园区开通了多条公交线路,但仍存在短距离出行、等公交耗时长、打车成本高等问题,共享单车入驻园区成为了最好的解决方案。

然而,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其乱停乱放也成为城市治理的难题。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不仅要治理违停现象,也要增设更多共享单车停放点。为此,贵州大数据城管理办公室通过多次与青桔共享单车公司进行座谈,并共同到园区各家企业进行沟通商议,共享单车企业在辖区内人行道上增设14个共享单车投放点,督促青桔公司建立完善惩罚机制,对不停放在指定区域的用户实行惩罚,

与此同时,监督园区各家企业做好职工教育,杜绝使用共享单车后乱停乱放侵占公共道路。

“今后,贵州大数据城办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所有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完成,不留盲区死角,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贵州大数据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