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花江镇:增设专用停车位 规范交通行为

2021年08月12日09:05 |
小字号

近日,关岭自治县花江镇在推进文明乡风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中,结合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对街道环境进行了优化,并在多路段增设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和摩托车停车位,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家园。

“之前车站附近没有设置出租车专用停车位,私家车和出租车乱停乱放很严重,交通经常拥堵。如今政府在老车站和新车站都增设了出租车专用停车位,方便我们停收乘客,既规范又不堵车。”出租车师傅朱细学说起增设出租车专用停车位的事情,笑着点赞。

为给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花江镇党委政府组织交警、城管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街道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完善和优化停车设施,规范市民停车行为,做优做美城乡人居环境。

“我们分两个班次24小时轮流值班,对于街道上的乱停乱放、违停以及占道进行依规清理,确保乡镇街道交通的畅通,杜绝乱停乱放的乱象,优化城乡面貌。”关岭交警大队花江三中队队员殷上龙说道。

截至目前,花江镇新增的22个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和100余个摩托车临时停车位已全部规划到位并投入使用。通过大力宣传动员,当地群众基本能够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上,城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群众出行更加安全畅通,市民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据了解,花江镇后续还将对辖区私搭乱建、环境卫生、宜居乡村创建和街面整治等加大力度整治。(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