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管局——

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 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2020年08月18日08:5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13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迎接2020年国家医疗卫生行业监管督察工作专题部署会暨2020年下半年“两品一械”监管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就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消防相关工作再次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以抓安全生产“三个转变”为基本遵循,以全面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全面排查隐患,建立“两个清单”,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防止发生市场监管领域重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综合监管的意义,抓实抓严各项工作,克服点多、面广、线长、人少事多的困难,对督查案件,要迅速行动,落实处罚;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点位及实地考察标准》中相关指标,加大零售药店督查力度,采取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拿出非常之举,圆满完成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两品一械”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强化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和监控,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治乱、漠视群众利益等各项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促进企业“三个转变”,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婧)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