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社区”如何建?来看看观山湖区这个小区居民提了些什么建议?

2020年08月17日12: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面对面·心连心”社情民意恳谈会。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面对面·心连心”社情民意恳谈会。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应该在小区加装几个座椅,方便老年人休憩。”“应该再加装些路灯和监控,这样晚上走起来更安心。”“应该开办社区小饭堂,提供简便餐,方便大家生活。”“应该加强宠物管理,规范文明养犬。”......这些切实可行的建议,都是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观山居委会丽阳天下小区的居民根据实际生活需要提出来的。

8月14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观山党支部以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主题,开展了“面对面·心连心”社情民意恳谈会,收集群众“三感社区“建设意见,丽阳天下小区2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会上,群众代表结合自身居住体验和感受,对小区建设、物业服务、环境卫生、医疗健康、文明养犬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填写了《观山居委会社情民意调查表》。

接下来,金阳街道将按照居民群众“自己的事情自己议、自己的事情自己办”的自治原则,采取线上征集居民群众微心愿的方式,广泛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鼓励居民群众参与到“三感社区”建设中,切实当好辖区建设发展的“监督员”和“行动者”。此外,该街道还将认真梳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逐条逐项地制定推进计划,真正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小区的点滴变化,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