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

2020年08月17日09: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充分发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特长,积极推行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聘任工作规范化管理,黎平县对建强脱贫攻坚一线专业人才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岗位设置和核定。一是岗位设置坚持在机构编制部门确定的机构规格、职责任务、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各类人员结构比例内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任、合同管理的原则。二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自然减员等原因出现岗位空缺时,要提供工作人员自然减员(含退休、调出、死亡、辞职、辞退等)有关文件及证明材料,确保岗位核定有据可查。

加强岗位聘任。一是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等级聘任在严格遵照上级有关文件的基础上,晋级人员必须提供用人单位党组(党委或领导班子)关于同意聘用该工作人员在相应岗位的会议纪要。二是所有聘岗相关表册涉及主管部门审核意见栏都要求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签字或盖章,同时还要提供参与本次聘岗人员的相关证件及聘相关岗位等级的业绩材料原件。

加强合同签订。一是转正人员、职务晋升人员要签订《聘用合同变更书》,签订时间要求与岗位聘任审批表上的时间一致。二是调动人员及法人单位变更的要签订《黎平县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书》,签订时间要求与岗位聘任审批表上的时间一致。三是跨聘期聘岗的,要签订《聘用合同续签书》,签订时间要求与岗位聘任审批表上的时间一致。(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石翃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