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阳桥村:蜜柚长势喜人 群众致富在望

2020年08月17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红心蜜柚长势喜人。许杰 摄
红心蜜柚长势喜人。许杰 摄

近年来,修文县洒坪镇阳桥村充分利用低热河谷气候的优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将传统农作物改种为特色高效的水果,如今,600余亩红心蜜柚挂满枝头,让群众增收致富有了新期盼。

阳桥村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猫跳河畔,属于洒坪镇相对偏远的村。主要农业产业有红心蜜柚和猕猴桃两大产业,其中,红心蜜柚种植面积有600余亩,种植户总共100户,涵盖建档立卡户有6户17人。

在没有种植红心蜜柚以前,全村主要是种植水稻、玉米等传统农作物。蜜柚基地作为修文县的扶贫项目之一,从13年开始组建,14年开始种植。经过近六个年头的栽种探索,红心蜜柚现在已基本挂果,开始逐步实现收益,销售渠道主要都是外地游客自行驾车前来购买。

“产业结构调整以后,种植的蜜柚和原来传统农业种植区别很大,从收入来讲原来的常规水稻产值很低,改种成蜜柚,每亩的收入是原来的常规水稻和玉米种植的四倍以上。按现在市场每亩五块钱一斤销售的话,一亩地大概是三千块钱左右。”阳桥村党支部书记刘锡刚介绍到。

下一步,阳桥村将在现有基础上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大规模,提升品质,注重在销售渠道、品牌建立上下功夫,让群众真正实现增收致富。(许杰)

红心蜜柚种植基地。许杰 摄
红心蜜柚种植基地。许杰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