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试种食用菌大脚菇(牛肝菌)

2020年08月17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食用菌大脚菇又名牛肝菌,肉质肥厚、细软、滑爽,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野生菌中价格较高的菌,以野生为主,人工种植鲜见。

8月13日,务川自治县菇佬源羊肚菌科研示范基地基地大棚内,人工试验种植大脚菇正在进行,在基地业主、技术员杨春强的指导下,员工们平整畦面,足量投放基质底料,精心打洞标准投放大脚菇菌种,然后盖种压实。

“这上面还要盖一层肥细泥土”,杨春强说:“要不菌不一定长得出来”。

说到大脚菇生长习性和种植技术,杨春强头头是道。为种出大脚菇,他在这方面摸索了很久,从菌种制作,栽培管理环节技术到出菇管理环环相扣,进行摸索。“我多次向省市专家求教,收获不小。”他说:“市里专家不定时会来现场指导。”

“大脚菇田间生长周期约40-50天,这次成功的把握在85%以上,管理得好,单产在300斤以上。”杨春强说“成功了,我就生产菌种,提供其它热心菌农种植,大家都赚钱。”(务川县农业农村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