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甘分手 火烧前男友家

“烧掉”9万余元,获刑3年

2020年08月16日09:3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遵义市桐梓县一名女子与男友分手后,因心生怨恨,于是用一直保留的钥匙进入男友家放火,造成9万余元损失,并威胁整栋楼房安全。因构成放火罪,女子被判刑3年。

据悉,这名女子夏某琴,与家住桐梓县楚米镇的张某强曾是恋人,二人同居期间养育了一名孩子。后来,二人又因情感纠葛协议分手。

2019年7月22日,夏某琴来到张某强家,用一直保留的钥匙进入房屋,因其家中无人,夏某琴在主卧室睡到第二天凌晨3点。

夏某琴睡醒后,想着张某强对她的种种不好,怨恨之情涌上心头,于是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卧室床单点燃,又点燃另一卧室的被套,随后到客厅点燃沙发,最后从楼梯步行至地下停车场,经出口逃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因火势大,导致被害人张某强家家具、装修等被烧毁,经桐梓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毁物品合计93055元,同时火灾对整栋居民楼安全构成威胁。

今年5月底,桐梓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其行为构成放火罪,因其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庭审中,鉴于与夏某琴的特殊关系,受害人张某强表示不再追究其责任和损失,法院最终判决夏某琴有期徒刑3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