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在青岛签约58.9亿元

2020年08月14日10: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8月1日,贵州省安顺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青岛市举行。本次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共达成签约13个(其文化旅游合作项目占12个),总投资58.9亿元。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安顺市委书记陈训华,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安顺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安顺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安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高嵘,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洪,青岛市扶贫协作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窦宗君,安顺市政府副市长汪文学、王成刚等领导出席参加。

安顺市委书记陈训华在致辞中说,安顺建城已有630余年,是贵州省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亚洲文明之灯”普定穿洞古人类文化遗址,“千古之谜”的“红崖天书”,“世界唯一”的明代屯堡村落,“中国戏剧活化石”的安顺地戏,“东方第一染”的安顺蜡染,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亚鲁王英雄史诗》和600多年历史的文庙和武庙。

安顺是一处宜居宜游的避暑胜地。安顺峰丛石林、河湖交错、谷幽洞奇,蕴藏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全市旅游资源面积占国土资源12%,高于全省4%和全国1%,壮美黄果树、幽静龙宫、神秘格凸河等喀斯特自然风光在黔中大地熠熠生辉。安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夏季平均温度21摄氏度,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99.8%,空气中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2.8万个以上,全年舒适期长达8个月,是天然的“大氧吧”“大空调”。安顺还是国家最早确定的甲类旅游开放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近年来,安顺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年均增速达30%以上,实现了“井喷式”发展。

安顺是一方投资兴业的活力热土。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的实施,为安顺带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特别是《贵州省大旅游创新发展工程专项行动方案》的落地,作为贵州旅游业的龙头,安顺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陈训华表示:“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安顺创业立业兴业!我们将为你们种好“梧桐树”,当好“守夜人”,使所有到安顺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宾至如归,在相互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把青岛与安顺的交流合作推向一个更高、更新的层面!”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在致辞中说,安顺、青岛山海相连,从1996年确定结对协作关系到现在,青岛与安顺两地已经牵手走过了20多年。近年来,两地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省的最新部署要求,整合各方资源,在党政交流、经贸往来、教育卫生、文化旅游领域一直保持着亲密互动,两地的文化旅游部门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多项互为目的地和客源地建设的有效合作。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两地文旅行业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同时还鼓励青岛的市民能到美丽的安顺走一走、看一看,鼓励青岛的企业家到安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作了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顺的发展,作出安顺与省会贵阳同城化发展的战略部署,将安顺定位为黔中经济区重要增长极、黔中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安顺除拥有国家高新区政策支持外,与贵安新区同等享受国家、省赋予的众多优惠政策。

另外,为致敬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辛苦付出,感谢青岛市多年来对安顺市的帮扶之情,此次还带来了“以爱为伴·携手同游瀑乡安顺”的旅游优惠大礼包。从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凡到安顺市A级旅游景区游玩的青岛市医护人员及其直系家属享受门票免费优惠,其他所有的青岛市民享受两折门票优惠。

推进会上,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副总裁兼猪产业新海纵队总裁陶玉岭和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立钢代表青岛在安顺投资企业作了发言。

推介会现场,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政府与山东油储能源有限公司,安顺市普定县人民政府与寿光市龙耀食品有限公司,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青岛龙峰源投资有限公司,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与山东省昌邑鲁地铁矿有限责任公司等4个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进行了签约;安顺投资有限公司与青岛市博物馆,贵州黄果树智慧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旅行社总社(青岛)有限公司,安顺黄果树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与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黄果树惠农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岛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等4个文化旅游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