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滨街道:共治共建共享 辖区单位这样参与整改攻坚工作

2020年08月14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启动以来,河滨街道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把创建工作与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发动辖区各公共户单位参与到整改攻坚行动中来,在辖区掀起上行下效、齐心协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河滨辖区的老旧小区较多,老旧小区“脏乱差”一直是居民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但河滨街道始终坚持先行先试,不断补齐创建短板。从街道到社区再到辖区公共户单位,统筹部署各项创建工作。以此次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为契机,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先后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门口和次南门居委会辖区院落内等老旧小区实施了改造,修补了花坛绿植,不断补齐老旧小区短板,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省总工会作为河滨办事处辖区内的公共服务单位,一定会全力配合辖区内的相关工作,把我们的这个环境建设得更干净、整洁,整个城市更美丽、更和谐、更人文。”贵州省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秦钒升表示。

恒丰碧桂园贵阳中心既是河滨辖区内的公共户单位,也是建筑工地的考察点位,在做好内部工作的同时,恒丰中心在物资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解决安装了花溪大道北段的护栏、修补花溪大道北段破损路面300平方米,在项目中心周边安装大量宣传绿幕墙,营造更加浓郁的文明城市氛围。

“我们自愿出了大概有20名志愿者进行项目周边文明、卫生的一个整改,然后,对项目周边大概有1500米的围挡进行了升级整改,项目会在此次整改攻坚战中做好企业应该做的相关工作,配合政府打赢这场文明城市整改的攻坚战。”恒丰碧桂园贵阳中心项目部总经理代海鹏介绍。

文明城市创建在于民、利于民,河滨街道以文明创建常态长效为重点,坚持创建为民,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辖区内公共户单位共出动了36名志愿者参与到辖区内公交站点站台、十字路口的志愿者站岗,减轻社区志愿者站岗人员配备不足的压力,夯实文明劝导力量。

季春阳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保安人员,我的平常工作以外,我们还正确引导安全通道,包括扶老人,包括业主买的东西比较多,我们都给他送到户,同时我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看到我们城市一步一步的在变好,我觉得我的工作很光荣。”

截止日前,河滨街道共收到贵州省总工会、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州久远物业有限公司、恒丰碧桂园贵阳中心、中垣建设南明公司、祥源房开等单位人财物的大力帮扶,充分发挥了文明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引导辖区内公共户单位参与社区的“共商共治共建共享”,参与度越来越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杜安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