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 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新增500余个摩托车临时停车泊位

2020年08月14日1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规范城区停车秩序,保障城区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助推创建全省文明城市。近日,关岭自治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贵州省城市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新规划500余个二轮摩托车临时停车位,供市民临时规范停车。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关岭县二轮摩托车、电动车保有量不断攀升,原有停车位不能满足群众需求。针对这一情况,关岭县交警大队联合城管大队多次现场查看,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县城区多路段规划二轮摩托车、电动车临时停车位,供市民临时免费停车。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王大雄说:“根据关岭县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我们交警队为了便民利民,在城区主要的交通要道增设了500个二轮摩托车的专用停车位,方便群众停车,整治城区的交通混乱现象。”

规划新增停车位,有效解决群众心中的烦心事,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市容市貌更加整洁,交通秩序更加规范,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市民杨洪浦说:“划了停车线比以前方便,骑车下来办事有了停车地方,比原来方便了。”

市民周健说:“自从划了停车位以后,感觉挺方便,也不像以前,小车、电瓶车乱停。这次规划以后整个街道看着都特别舒服,而且干净又整洁,现在大家出们基本上都有整洁的停车位,停车很方便。”

截至目前,新增500余个摩托车临时停车位已全部规划到位投入使用。通过相关部门大力宣传和动员,市民基本能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上,城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群众出行更加安全畅通,市民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王大雄说:“现在交警队的主要工作就是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要乱停乱放在街上,让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共建美丽关岭县城。”(关岭融媒体中心 郭跃 罗典典)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