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相关领导赴石阡考察调研殡葬工作

2020年08月14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毕节市民政局副局长彭晓刚一行到石阡县考察交流。廖莹 摄
毕节市民政局副局长彭晓刚一行到石阡县考察交流。廖莹 摄

近日,毕节市民政局副局长彭晓刚一行到石阡县考察调研殡葬工作。石阡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宗扬、县民政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李耀金陪同。

当天,双方交流了有关成功经验和科学合理有效引领民间邻里和谐文明进步。考察团实地查看了“活人墓”较多的村寨,根据省纪委督导脱贫攻坚反馈意见,必须立即治理这一突出问题。

同时,石阡县针对“活人墓”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出台了一套完整的治理办法,并提倡厚养薄葬、移风易俗。

据了解,近年来在石阡农村发现了怪意——活着就用于高额资金建造“活人墓”,这是庸腐的滋生蔓延现象。就针对突出问题必须专项清理整治。

当天,两地民政局分享了各自积累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各自地方实际,对具体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今后如何开展好殡葬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考察组一行对石阡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卢勇 李国元 廖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