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将启动实施沙冲路、富源路提升改造工作

2020年08月13日08: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10日,笔者从南明区人民政府获悉,该区将启动实施沙冲路、富源路2条道路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推动道路沿线城市面貌的提升和道路通行能力的提高,不断优化市民出行环境,积极打造城市新空间。

据了解,沙冲路和富源路均是南明区联系经开区、花溪区的主要通道。其中,沙冲路起于解放路,止于四方河路,全长约4公里,宽度为40米,沿线与解放路、中环路、四方河路等多条道路相交,是经开区、花溪区进入老城区的主要通道;富源路起于机场路(北段),南明区境内全长约10.5公里,宽度为40米,沿线与中环路、西南环线、环城高速等多条道路相交,主要承担着大量对外货运交通功能和生活性干道交通功能。

目前,沙冲路和富源路现状令人堪忧,均存在着以下问题:路面状况较差,道路体系不完善,部分道路仍为水泥路;人车混行严重,部分路段无人行道和人行过街设施,人行道破损严重;路面景观较差,广告较多,交通标志缺失;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现象严重;无港湾公交车站,易造成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由于上述多种问题交织,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沙冲路和富源路2条道路已难以满足日益增加的交通量需求,道路交通承载压力不断增大,且道路沿线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离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为进一步做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加快推动城市更新,缓解区域交通拥堵,彻底解决沿线市容环境“脏乱差”问题,南明区委、区政府决定结合棚户区改造,启动实施沙冲路、富源路2条道路提升改造工作。提升改造内容具体包括道路拓宽、管线入地、设施完善、绿化改造等方面。改造完成后,将在进一步提升2条道路的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的基础上,充分带动道路沿线土地开发建设,从而加快推进全区城市更新步伐,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全力做好道路提升改造工作,南明区将成立项目指挥部,统筹和集中各方力量,高标准、高质量、高强度推进沙冲路、富源路2条道路提升改造工作,确保道路提升改造工作顺利实施、有序推进。(瞿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