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提升道路细节“颜值”

——观山湖区宾阳街道硬化小区门前人行路面

2020年08月13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铺设好的行道砖。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铺设好的行道砖。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以前,我们小区门口的人行道到处坑坑洼洼,一下雨就严重积水,这一排门面的生意连带都受影响。这几天,工人给路面铺砖打水泥,变得又干净又平整,大家出行方便了,生意也好了!”位于二铺新村一期小区门口乔家牛肉粉的老板欣喜地介绍眼前的变化。

据了解,位于北京西路延伸段二铺新村(一期)门口的人行道经过多年日晒雨淋,已出现多处破损,路面坑洼雨天积水,成了群众出行的大问题。为改变这一情况,宾阳街道以此次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为契机,督促指导二铺村对此处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积极动员附近村民投工投劳,对道路破损区域实施路面硬化,全力提升二铺新村(一期)小区居民人居环境,方便居民群众出行。

此次硬化施工区域为两处,共计投入经费15000元左右。其中,一处位于二铺新村(一期)门前人行天桥下,出动人力10余人次,现已硬化面积达300平方米,增设圆形大理石墩8个;另一处位于二铺新村(一期)一侧喆斯汀酒店门前公交车站附近,现铺设行道砖近6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工程已接近收尾完工。(王德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