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西秀:31.5万吨大葱集中上市卖得欢

2020年08月13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村民正在采收大葱。西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正在采收大葱。西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段时间,西秀区蔬菜产业园的蔬菜进入集中上市期,作为主要品种,大葱这两天也加快了上市的节奏,虽然今年的大葱产量受气候影响有所下降,但却没有影响大葱的销售,大葱成了村民致富增收的新渠道。

走进大西桥镇小屯村,杜招娣家今年种植的大葱进入了丰收期,地里面数十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采收长势喜人的大葱。张美乡是当地的村民,由于她家的大葱苗比杜招娣家的晚种了一个月,现在还没有达到采收的要求,趁着农闲,她就来打点零工,挣点钱。

大西桥镇小屯村村民张美乡说道,“闲的时候就来帮他们,一毛钱一斤,一天(工资)100多块钱。”

小屯村原来一直种植传统低效作物,村民辛苦一年最后也只能赚两千多元。在2017年以后,西秀区大力发展高效蔬菜产业,小屯村结合实际和市场需求,按单播种,改变原有种植模式,杜招娣跟着政策走,将自家的三亩土地全都种上了高效益的大葱。

“今年卖七毛五一斤,总的三亩地今年可能有一万多左右,比种高粱跟玉米要好得多,现在我就拿来种大葱。”大西桥镇小屯村种植户杜招娣在土地种植上也选择了效益更好的大葱。

据悉,今年,西秀区种植大葱面积达9000余亩,达到全市大葱种植面积的21%。虽然今年上市的大葱亩产均受天气影响,产量下降,但没有影响大葱的销售,整体供应量较前期有所增多。

大葱收购商王老板表示,“今年的产量基本上对比去年下降,每亩下降三四千斤,单价基本上是稳定的,产量下降了,单价也保持到七毛八毛,销往毕节、修文、遵义等地方,去年收了100多车左右,一车大概八九吨左右,今年农户只要把他弄出来,我就收。”(伍巧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