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中医院:立足岗位比技能 争先创优树标兵

2020年08月13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门急诊党支部岗位先锋。松桃县中医院供图
门急诊党支部岗位先锋。松桃县中医院供图

日前,松桃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医院党委所辖5个支部先后召开“爱岗敬业我先行、积极作为勇担当”专项行动岗位先锋交流会。所辖科室分别推荐、选拔出10名爱岗敬业、积极作为的先进典型进行交流发言。交流发言人围绕各自岗位特点轮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讲述了临床工作中、脱贫攻坚中、疫情防控中的艰辛与收获,展现了该院医护人员的风采。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该院注重结合自身特点、行业特色,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主动作为,积极部署,把思想认识与行动结合起来,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形成学先进、学典型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立足岗位比技能,争先创优树标兵。

加强党建引领 立足岗位比技能

该院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一把手末位表态”等制度。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专项行动与医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比技能,更好地服务群众。组织学习2期关于抗击疫情精神并要求传达到各科室做好抗疫工作;开展2期医院党务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上党课2次,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29次,支委会30次,党小组会65次,党课27次,党员活动日30次。充分发挥党委学习辐射带动作用,印发年度、月度学习计划,带动基层党支部扎实做好支部生活规范动作;充分发挥“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云”等线上学习平台作用,开展党员学习笔记评比等活动,定期进行督导,提升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先后组织在党员活动日观看各主题记录片,引导全体员工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榜样学习、向组织看齐。按照“六化”要求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临床科室主任党员占比71%,5个党支部书记均为科室主任或学科带头人,培养发展了3名在抗疫一线的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上半年,该院党委在铜仁智慧党建云平台中综合评价分值在全市排名第一,有10个党小组处于全市党小组综合评价前50名中,有1人处于全市党员综合评价前50名中。

该院充分利用医疗专业优势,组织医务人员下乡开展健康扶贫帮困活动,提高卫生院、村卫生站卫生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对各贫困村进行健康帮扶。由院领导带领队组成的医疗专家组分赴县域第二医共体12家成员单位所在乡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慢病甄别工作,共甄别1660人,其中甄别出慢病患者1492人,确保其享受到应有优惠政策。开展健康教育,进行健康咨询,协助解决贫困村的村民看病就医困难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实现贫困地区居民小病不出村,一般疾病不出乡镇,大病有保障,有救助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分级诊疗、层层保障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强化模范作用 争先创优树标兵

4名赴武汉抗疫医护人员荣获省委、省政府记功勋章;3名护士荣获市级“三八红旗手”; 2名一线抗疫人员荣获市级“先进个人”。

该院强化模范作用,争先创优树标兵。从新冠肺炎疫情拉响警报开始,该院紧急召开疫情工作防控安排部署会,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预案》,成立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为双组长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认真安排部署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指示,抓紧筹划、积极准备,细化落实值班、排查、消毒、工作协调等各项具体防疫工作流程到各科室、各医护人员。在党委及各党支部带头下,全体职工主动取消假期,24小时待命。院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到12家医共体乡镇卫生院、各预检分诊处督促指导防控工作共33次;召开3次应急物资工作会,牵头紧急协调了多家供应厂商备货,为12家“医共体”乡镇卫生院发放一次性口罩约10万只、外科口罩2万只、84消毒液(20L/桶)10桶、 2.5L220桶、空气消毒机1台、帽子400个、体温枪34只、防护服101套、橡胶手套300双、体温计70只、盯晴手套200双、防护口罩40个、手术衣110套等防控物资。党员干部在战“疫”中主动担当作为,48名党员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带动200余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申请加入疫情一线。4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62名医护人员分布驻守在各疫情防控一线。

该院通过开展多项活动全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岗位先锋代表以自身经历事迹诠释了“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深刻内涵,掀起了新一轮学先进、学典型的热潮,倡导了勤奋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展示了新一代医务人员的形象。(杨松林 胡伟 向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