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12名特约监察员持聘书“上岗”

2020年08月13日08:39  
 

日前,黔东南州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来自全州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12名特约监察员。

会议宣读了《黔东南州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孔成岳、龙梅等12名社会各界代表被聘请为黔东南州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会上,州监委还对特约监察员组织进行了集中培训,并签订了履职承诺书。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成果和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正风反腐的有力抓手,也是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州监委聘请的12名特约监察员,分别来自政法、高校、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等各行业、各层级,具有覆盖广、领域宽、多层级、代表性强、结构合理等特点,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核、反复酝酿、严格考察、集体研究最终选定。

“非常荣幸可以成为特约监察员队伍当中的一员,我将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重托,努力提升履职能力,积极为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和改进工作献言献策,当好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监督员’和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示范者’。”特约监察员李欣如是说。

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州监委专门制定《黔东南州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对特约监察员的聘请范围、任职条件、聘请程序及任期、工作职责、权利义务等内容进行明确规范。

除了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走进监委机关”开放日活动、列席州监委委务会之外,黔东南州监委还特地向特约监察员寄送纪检监察刊物、相关资料等,帮助特约监察员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工作,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和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展开监督,着力发挥参谋咨询、调查研究、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助推实现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特约监察员管理、培训、监督、指导和保护制度,推动特约监察员全面履行职能、更好发挥作用,做到加强学习能监督、实事求是会监督、讲究方法善监督、公正廉明敢监督,真正成为下情上达的‘直通车’、反腐倡廉的‘监督哨’。”黔东南州纪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