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企业带动 金融政策驱动 部门协作联动

毕节强力推动生猪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13日10:18  来源:贵州日报
 

2019年以来,猪肉市场价格一直高居不下。毕节市通过五个“动”强力推动生猪产业发展,让老百姓早日吃上平价肉,夯实“菜篮子”基础。

在统筹生猪产业发展中,该市成立了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生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实现党政高位推动;生猪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相继出台了《生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和《生猪产业发展推进计划》,通过方案指导行动;目前,该市5个省级重点项目均全面开工,进度较快的越秀集团汇兴公司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和毕节新六农牧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85%,实行龙头企业带动;以500头规模为界采取不同的补贴方案对全市养殖场(户)予以全面资金扶持:对利用闲置圈舍每年出栏500头以上生猪并在省内销售的猪场,给予每头50元临时性补助,并将新建、改扩建猪场的建设资金纳入支持范围。对年出栏规模在500头以下的生猪养殖场(户)购买了政策性保险的能繁母猪,每头补贴200元。目前市县两级共整合资金2.4188亿元投入生猪生产,实现金融政策驱动;通过多部门联合行动,重新规范划定“禁养区”,扩大了生猪可用养殖土地范围,实行部门协作联动。

据悉,毕节市现有存栏生猪317.69万头,其中能繁母猪37.51万头,目前出栏233.39万头,已分别完成省生猪专班发展任务数的93.43%、87.23%、61.41%。(田茂林 陈永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