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区普陀路——

商贩占据人行道 市民出行遇阻

2020年08月13日08:45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贵阳云岩区普陀路两边的人行通道长期被卖夜宵的商贩占据,行人无奈只能走马路,该地段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8月11日晚上6点,记者来到普陀路看到,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各种烧烤、烙锅、炒饭、炒粉、小吃等夜宵的摊子,大量商贩搭起帐篷后,直接将桌子和凳子摆在人行道上,导致行人过路的通道被堵死,大量路过的行人只能从车行道上走。在现场,很多烧烤摊的油烟满天飞,地下也到处是纸屑、烟头、竹签等垃圾。

“这边的夜市都摆了10多年了,每天要摆到凌晨5点左右,很多商贩收摊后都会留下大量的垃圾,每天至少要花一个小时才能清理完。”在普陀路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郑六云说,一到晚上,沿线到处是喝酒划拳的人,非常吵人,一些客人喝完酒后还会因为种种原因发生打架行为。

在现场,记者看到两名城管队员正在对违规摆摊的商贩进行劝说。“在普陀路违规摆摊的摊贩共有50多家,我们在8月20日之前就要对该夜市进行清退,因此每天都会安排城管队员向摊贩进行宣传,告知他们不要进货,尽量卖完就搬走。”贵阳云岩区普陀路街道办事处的城管队员耿海波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