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县绿塘乡:“跟场管理”规范市场秩序

2021年07月23日15: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方县绿塘乡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将“便民、利民”准则贯彻工作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检查商铺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张倩摄

7月21日,正逢赶集日。一大早,乡安监站工作人员与村干部穿上制服带上工具,来到五星村黑沙地集市开展“跟场管理”活动。针对道路两旁是否存在占道经营、车辆违规停车、集镇商贩是否售卖变质过期商品、食品经营者是否办理健康证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给集镇商贩、摊贩细心讲解占道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与贩卖过期食品的危害,要求集镇商贩及经营食品的小摊贩时常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及时清理过期食品,确保前来购物的群众买到放心、安心的食品。

进行道路交通劝导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张倩摄

此外,工作人员还给前来赶集的群众宣传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野生菌中毒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让群众自觉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维护好自身及他人的人身健康。提起“跟场管理”,群众连连称赞。“每到赶集日,都会有工作人员来黑沙地集市,宣传交通规则,还叮嘱各个摊贩不要占道经营、不要贩卖过期食品,市场秩序规范了,来买东西的人才放心。”五星村村民周训江说道。

检查摊贩经营者是否办理健康证。张倩摄

据了解,每逢赶集日,绿塘乡派出所、安监站到各村(社区)集镇街道开展“跟场管理”活动,为商贩和前来赶集的群众提供规范、有序、安全、整洁的市场经营秩序和交易环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确保绿塘乡市场经营规范、社会秩序井然、群众安居乐业。”(侯海南、张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