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路街道办:彩绘文化墙“刷新”城市颜值

2020年08月12日08: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老师正在银花巷绘制文化墙。
老师正在银花巷绘制文化墙。

“关注一个成长的心灵,播种一个灿烂的明天”“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精神代代传”“文明养犬,共建美好和谐贵阳”“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近日,笔者来到二七路小吃街入口处,入眼的是一面面颜色鲜艳的彩绘文化墙,墙上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健康知识等多个方面。原来破旧的墙面,经过精心绘制之后,面貌已经焕然一新。

“看到文化墙的第一眼觉得很新颖,每幅图案都形象生动,好看、好懂又好记,很有意思。”“之前每天开门面对的都是光秃秃的墙面,现在换成了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家门口的风景不仅变好看了,还变得有‘文化’了,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新绘的文化墙,不仅“刷新”了二七路的颜值,而且让道路周围环境都充满了文明新风气息,已然成为了二七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收获了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将文明新风气息更好地送到居民群众身边,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文明和谐宣传氛围,遵义路街道办以位于辖区内2条街巷显眼位置的围墙为载体,将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礼仪、传统美德、红色文化等知识以彩绘的形式展现在墙面上,将其打造成一张张会说话的“城市名片”,在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也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积极向上向善。目前,该街道办在二七路绘制了9块彩绘文化墙,面积约90余平方米。

描边、填色......在银花巷22号,经过老师们的巧手绘制,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不断跃然墙上,让原本废旧的墙面,变成了图文并茂、散发着文明气息的公益文化墙。“这个地方我们要绘制7面文化墙,希望能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画,带动居民由‘被动看宣传’变为‘主动看宣传’,让大家在观赏中能够得到教育和启发。”遵义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除绘制文化墙外,遵义路街道还结合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文明宣传手册、绘制黑板报等形式,努力在辖区营造人人支持整改、人人参与整改的良好氛围,提升居民群众对于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与支持度,助力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截止目前,该街道办已经入户发放宣传资料4917份,张贴各类公益广告1961张,绘制黑板报34期,制作喷绘103张。(文/图 张雪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