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关爱残疾人群体 观山湖区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

2020年08月12日12: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残疾人代表体验无障碍电梯。张奕妍 摄
残疾人代表体验无障碍电梯。张奕妍 摄

8月11日是第十一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当天,观山湖区残联联合区肢体残疾人协会,组织辖区肢体残疾人代表、老年大学代表、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等70余人,开展了主题为“环境无障碍,方便你我他”的无障碍体验活动。

当天,活动在贵阳市残疾人就业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活动参与者在共同学习《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相关知识后,分为三组分别前往观山湖区各公共场所开展体验活动。其中,第一组的残疾人代表来到林城西路进站口,使用无障碍电梯顺利进入了站台,并在地铁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乘坐轮椅经由残疾人专用道进站、过安检,感受无障碍出行;第二组体验者则通过乘坐轮椅体验高峰时段搭乘出租车出行的方式进行了无障碍体验,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后在金阳医院、观山湖区办证大厅等场所体验无障碍通道、防滑地板、无障碍电梯等设施;第三组则前往了观山湖公园体验无障碍卫生间、盲道、地下通道、人行天桥等无障碍设施。体验过程中,各组还通过整体描述、实地测量和拍摄照片等方式进行记录,促进全区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提升。

据了解,观山湖区目前共有各类残疾人9000余人,其中,肢体残疾人为500人。此次体验活动旨在关注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切实提高老年人、残疾人生活质量。同时,通过对老年人、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使用情况等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分析老年人、残疾人的可活动范围,针对现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向区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建议,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张奕妍)

残疾人代表使用无障碍电梯进入地铁站台。张奕妍 摄
残疾人代表使用无障碍电梯进入地铁站台。张奕妍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