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分8个网格停车区域 观山湖区大学生志愿者街头劝导共享车文明出行

2020年08月11日11: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文明骑行宣传点。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文明骑行宣传点。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您好,请把车停放在黄线区域内”“小朋友,共享车不是玩具,不能玩”“阿姨,请走人行横道,石林西路要往前走......”近日,笔者在观山湖区主次干道看到,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红白色“观山湖区志愿者”字样T恤的志愿者联合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区5家共享助力车运营商在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并对辖区内出现的共享助力车违规停放、占道停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参加服务的志愿者共200余名,皆为共青团观山湖区委新进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与该区5家共享助力车运营商家巡检员配合开展治理共享助力车工作,直至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结束。具体工作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观山湖区共享助力车停车区域划分为金阳北路、金阳南路、新世界、会展城、世纪城、商贸城、金融城、金华园等8个网格,每一个网格根据实际情况分配相应的运营商巡检员及志愿者,分早、晚两班的工作模式在相应网格区域内开展劝导侵占障碍设施、乱扔杂物、乱写乱涂等不文明行为及治理共享助力车相关志愿服务。

此外,为更好的规范共享助力车停车点位,使共享助力车停车点成为街头一景,该局在已完成区内主次干道、居民小区500余个停车点位科学划分的基础上,还新建了第一批位于石林西路口、万达广场,诚信南路地铁口等两侧的6个共享助力车停车棚,以方便群众停车;同时在全区新设位于石林西路口、万达广场、林城东路地铁口的3个文明骑行宣传点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文明骑行。截至目前,3个宣传点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文明骑行达1000余人次。(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