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荣获“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责任金融企业”称号

2020年08月11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奖杯。
奖杯。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贵州银行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责任金融企业”称号,贵州银行支持土地复垦、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案例成功入选《2020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金蜜蜂”始创于2003年,是中国最早投身于推动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事业的专业机构,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该领域国内知名的智库及平台。“金蜜蜂”与商务部《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合作,每年发布“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对在社会责任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机构进行表彰,是该领域最具含金量和影响力的榜单之一。

近年来,社会责任及ESG管理议题广受关注,成为公司治理的重要范畴及评价企业发展质量的重要标准。贵州银行把处理好商业价值和社会责任的关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2019年来,通过着力完善ESG治理架构,建立健全ESG管理体系,ESG系统管理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在社会责任管理实践上,贵州银行投身脱贫攻坚,通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绿色金融等,大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通过优化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客户体验,维护客户权益。贵州银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并通过爱心捐赠、爱心助考、定点扶贫、建设“劳动者服务驿站”等,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9年,贵州银行在社会责任管理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此前,还获得了“贵州省十佳社会贡献企业”“定点扶贫工作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文/图 邓涵涵 李昌海)

证书。
证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