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胡家湾乡——

“靠田吃稻、靠水吃鱼”多元惠民政策助力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10日09: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这些鱼苗又大,鱼种也好,这样的鱼儿放在稻田里肯定长得好。”胡家湾社区村民石灯妮笑呵呵的和旁人说道。

为了使更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中,思南县胡家湾乡积极筹措资金购买稻花鱼苗,免费发放给农户养殖,鼓励群众扩大清水鱼养殖规模,发展稻田鱼养殖产业,加快我乡产业发展。

“这次咱们的鱼苗都是优质的鲤鱼、草鱼,管理技术简单,长势特别快,预计每户可增收1000元不等。但是一定要注意几点:一是鱼苗放了之后,就不能喷洒有毒农药,二是有条件的定期开沟换水......”发放现场,乡畜牧站技术人员耐心地给村民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后期畜牧站技术人员和驻村工作队还会定期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及查看鱼苗存活情况,共叙“渔”水情,真正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

据悉,此次我乡共为15个村发放220亩约1.98万尾稻田鱼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