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举办专题讲座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有效预防职务犯罪

2020年08月10日08:3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7日,贵阳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全区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干部67人参加。

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持续深化“一案一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对部门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警示,促进全区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提升遵纪守法和依法行政的观念和意识,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筑牢预防职务犯罪思想防线。

讲座中播放了警示教育片《给妈妈的一封信》,纪检工作人员结合干部身边的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向参加讲座的同志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种类、职务犯罪的严峻形势、职务犯罪的危害等知识,警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算好人生得失账”,把握好手中的权力,有效预防职务犯罪。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还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全区干部职工推送警示教育内容,并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不断筑牢全区干部职工的廉政思想防线。(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