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网络货运”发票进入“秒开”时代

2020年08月10日12: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6日,铜仁万山区税务局借助发票代开专用软件,仅耗时5分钟就开出7份“网络货运”代开发票,每份发票开具时间不足1分钟,真正实现“秒开”。

“如果安装高速打印机,可在2分钟内单机开出8张代开发票,与以往20分左右的单张发票代开时间相比,效率整整提升7900%。”相关负责人介绍,铜仁网络货运线上数字产业园作为贵州省“交通强国”试点项目,仅用3个月时间就取得网络货运牌照办理速度全国第一、税务数据接口和网络货物运输系统接口无缝对接的可喜进展。

工作人员在测试开票软件。

据了解,新的开票软件不仅用“秒开”提升了开票速度,还增加了“连续打印”功能,支持开票系统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自动进行24小时连续打印,每天最高开票量可达近3000份,相当于以往72个工作人员1天的开票量。

“新的开票软件和高速打印机,让我们这个只有10余名开票人员的小税务局,每月代开几万份网络货运发票成为可能,这在之前是无法想象的。”万山区税务办税大厅的负责人万柳兴奋地说,以前,一个货运司机对应一张货运发票,每个司机都要先申请一个临时税务登记,再输入开票金额等内容,单张发票办理时间均在20分钟以上。“尽管组建了3至4人的工作组,专门从事网络货运发票代开业务,但也很难完成开票任务。”

万山区税务局5分钟内为梵运公司开出7张代开发票。

铜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局长周飞介绍,通过“数字接力”,将开票信息从梵运公司(铜仁网络货运产业园入驻企业)传输到税务局,税务局只需把发票放入高速打印机,点击开票软件中的“单张打印”或“连续打印”,即可将所有发票打印出来。

目前,铜仁市已签约网络货运企业有200多家,已完成注册的达100余家,为此,铜仁市税务局主动作为、多方协调,创造了“秒开”发票的奇迹,为入驻铜仁网络货运产业园的企业快速发展扫清了障碍。(图文/国家税务总局铜仁市万山区税务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