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遵义茶酒文化季·消夏避暑游活动清凉来袭

2020年08月09日12: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王秀芳 摄

人民网遵义8月9日电(王秀芳) “走进醉美遵义,尽享茶酒飘香,感受清凉惬意。”8月8日晚,在2020遵义茶酒文化季·消夏避暑游活动启动仪式上,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向与会嘉宾作推介。

炎炎夏日,消夏避暑、亲水运动成为旅游热搜词。位于贵州省北部的遵义市森林覆盖率61.22%,年平均气温15.1℃,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16万个,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海龙屯、赤水丹霞、娄山关……除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外,遵义还有生态健康的好茶和品质最佳的酱酒。”黄伟介绍,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世代相传的酿造工艺,孕育了遵义酒神秘传奇、馥郁芬芳的独特品质,近年来,遵义市紧紧依托白酒和茶叶资源禀赋,积极推动茶酒产业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诚邀各界宾朋共享清凉、共品佳酿。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于8月8日持续至10月31日。活动期间,还将举行2020贵州消夏避暑亲水旅游节暨十二背后清溪峡“万元大竞漂”幽谷爽漂大赛、“野木瓜”正安吉他之夜、遵义会址十二时辰摄影作品征集大赛等十余场避暑专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多家旅游企业与遵义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促进文旅行业复苏,拉动市场消费,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