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护民生换真情

2020年08月07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上门服务现场。龙立霞 摄
上门服务现场。龙立霞 摄

8月5日,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飞山社区开展上门登记服务。

“是坎上的一户龙姓人家,儿子委托父亲全权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但他父亲行动不便,所以我们就上门喽。”作为此次上门服务成员之一的潘娅说。

此次上门服务的老人叫龙立秀,因为他儿子要卖房子,需要委托他具体经办转移登记事宜。但他身患残疾,无法前往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相关手续,他的儿子把情况向大厅的服务人员说明后,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马上给予了积极的回应。锦屏县自然资源局派驻窗口首席代表、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杨通林立即带上工作人员潘娅,开启了这趟上门服务的旅程。

“我看着她们向我走近,就走进了我的心里。她们既要搞扶贫,又要搞服务,我很理解,她们很累,很辛苦。太感谢她们了。她们太棒了。总之,千言万语,都说不尽我的谢意!”龙立秀说。

近年来,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把依法高效便民服务贯彻到整个不动产登记的过程中,以持续深入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为契机,坚持“零停留”办公、“零差错”办理、“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推行“六心”服务,同时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针对特殊群体和特殊情况,提供绿色通道、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周末服务、假期服务等特色服务,全力打造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升级版,最大限度满足办事需求,最大限度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据悉,经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中心已开展延时服务20余次,上门服务3次,周末服务10余次,假期服务1次。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该中心利民便民护民为民的“温度”,也得到了被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称赞。(龙立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