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8月07日10: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春雷,县委常委、县移民局局长罗国槐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和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意识,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对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导致发生重大消防安全和其他安全生产事故的,要坚决依法依规问责。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抓好国务院安委办督导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整改,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从源头上提升消防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细致做好消防、危化品、交通运输、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省消防救援总队、贵阳市政府、黔东南州政府分别作了发言。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与各市(州)政府、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签订了《贵州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责任书》。

会议结束后黔东南州及我县立即对全州、全县安全生产生产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姚 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