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2020年08月07日08:43  
 

“政治监督活页的资料收集完毕了吗?是否按照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的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近日,碧江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对联系单位政治监督活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今年以来,碧江区纪委区监委九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政治监督职能职责,对全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整治营商环境、落实巡察整改等方面开展监督监察,督促被监督单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由于我组联系的是卫生系统和教育系统,我们在紧跟上级重大工作安排部署开展监督监察的同时,还对控掇保学、医疗卫生和教育配套建设等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碧江区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派驻机构根据联系单位的职责任务和业务工作特点,进一步细化监督重点,通过参加或列席联系部门“三重一大”会议、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到各监督单位零距离“贴身”监督,实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同频共振,切实提高监督质效。

与此同时,为使监督带电长牙,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运用开展“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廉政约谈、提出监督建议、启动执纪问责或监察调查等方式,强化监督结果的运用,不断提高监督的实效性。

今年以来,碧江区纪检监察系统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95次,参加联系部门“三重一大”会议90次,提出意见和建议25条,开展分级约谈851人次。

“下一步,将不断升级派驻监督“探头”精度,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督”的职责做到位,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碧江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