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实地暗访辖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2020年08月06日11: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暗访现场。
暗访现场。

日前,有网友在“幸福云岩”微信公众号上留言,呼吁区领导能到辖区优山美诗等地调研,实实在在听民声察民意。民有所呼我有所应,8月5日,区委书记林刚轻车简从,仅安排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区督办督查局相关人员随行,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插现场”的方式,先后到优山美诗、贵阳实验三中、西瓜村等地,实地暗访云岩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林刚首先来到优山美诗小区,现场察看小区内外环境状况,看到小区内有垃圾乱堆未清理、建筑垃圾随意堆放、门头装饰物破烂、围挡破烂、景观水发霉臭、污水横流、路面坑洼破损、公益广告破损等问题,他要求随同参加暗访的区督办督查局,立即对所属街道(镇)下发整改令、督办令并监督整改,同时要督促所属街道(镇)专题研究,制定长效整改方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在贵阳实验三中,林刚看到该校校门前存在道路破损情况,他要求随行人员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抓紧对路面进行修补铺平,保障居民和师生的出行顺畅。

在西瓜村,林刚沿着仙鹅路边走边看,并和街边居民交谈,了解整改前后的对比变化、居民的切身感受。暗访中,林刚发现仙鹅路上依然存在有发臭污水流淌、占道经营、活禽宰杀、围挡破烂、“门前三包”整改不到位等情况。他说,虽然仙鹅路在整改攻坚之后,整体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问题依然部分存在,属地街道(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善于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持之以恒,再接再厉,补齐问题短板,常态长效管理,不断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李加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