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凤冈:打好干部队伍建设“组合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06日08:54  
 

“审理工作是保障案件办理质量的最后一道防线,来不得半点马虎。这次培训使我们对违纪违法行为的定性、审理报告的撰写等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近日,凤冈县纪委监委开展审理专题业务培训,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今年以来,凤冈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年”为契机,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立足增强本领,以能力提升为核心,不断增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凤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针对新进干部业务知识欠缺、老干部法律法规知识不足、转隶干部党规党纪了解不够的特点,聚焦工作实践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业务骨干上讲台开展针对性培训,通过互动交流、分组讨论、知识测试,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目的。在此基础上,通过选调干部跟班学习、抽调参与案件办理、参与专项工作等方式,有效强化“理论+实战”的有机结合,促进培训效果最大化。

同时,凤岗县纪委监委将《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民法典》《刑法》等党纪法规纳入年度学习重点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对比学习、研讨学习等形式,形成较为完善的业务知识储备,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牢固树立依规执纪、依法执法理念。

此外,凤冈县纪委监委还制定了人才库管理办法,将信息写作、案件办理等工作考核情况及业务知识测试作为人才库人员定期考核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干部积极主动作为。

截至目前,凤冈县纪委监委开展业务培训1期,抽调9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跟班学习、参与办案,抽调4名干部到市纪委监委跟岗锻炼。

“打铁必须自身硬。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开展‘学、练、评’等方式,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凤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