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公益广告“提档升级” 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2020年08月06日08: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纪念塔十字路口设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赵松 摄
纪念塔十字路口设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赵松 摄

近年来,贵阳市南明区把推进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形象的重要举措,通过在城市主干道、公共广场、工地围蔽区、商业区、景区景点等区域显眼位置设置公益广告,彰显城市精神和文明风采,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据了解,连日来,南明区委宣传部、南明区文明办已在花溪大道、花冠路、宝山南路等2条主干道路上的显著位置,设置了耐久性强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大型景观小品、中小型景观小品;在凤凰湾、观水路、解放路等14处人行天桥和下拉槽中预设置了设计精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广告牌;同时在主干道路绿化带中间穿插文明公益广告沿线提示牌160余块。针对辖区内无法安装景观小品的区域,南明区委宣传部还要求各乡、街道办充分利用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 LED 屏、楼宇广告、建筑围挡、围墙、宣传栏、公共交通工具等媒介开展公益广告宣传,让市民群众潜移默化地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为深化文明创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底色。

截至目前,南明区各乡、街道办共计张贴以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提供的“文明城市” “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我知行”“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等9副公益广告海报25000余张,滚动刊播《文明贵阳共享共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养宠》等视频约达到200余次/小时,发放相关创文宣传资料200000余份。

据南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广告提质后,与城市美景更加相融,令人耳目一新,公益广告宣传的全覆盖,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还提升了城市整体的文明形象。同时,公益广告也时刻提醒着市民,随时审视自己言行举止,主动成为弘扬传统美德、凝聚正能量的文明使者。”(文/图 赵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