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档网络互动普法剧演员招募完成

2020年08月06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招募现场。
招募现场。

8月4日,由贵州省司法厅联合多彩贵州网打造的全国首档网络互动普法剧《事情是酱紫》的演员招募现场评选拉开序幕。

据悉,《事情是酱紫》以律师事务所为故事背景,通过“老中青”三个棱角分明的律师在办案及生活日常中发生的故事为主线,以戏剧化的情节来呈现平凡生活中的法律点滴,使法律知识更加生动有趣、通俗易懂。6月16日,《事情是酱紫》第一季之特别企划“《民法典》点点”面向全省招募3名主演及1名编剧。经过线上报名、层层筛选之后,最终有18名演员和2名编剧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评选环节。

现场评选分为演员选拔和编剧选拔,其中,演员选拔部分,18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分为9个二人小组,每一组按照截取的影视片段进行模仿表演。编剧选拔部分则是在随机抽题后,到工作间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创作并上台陈述创作的作品。

当天,参赛选手是来自各行各业的表演爱好者,都自信满满、各具特长,其中涌现了不少演技突出的选手,把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模仿的剧本有《无名之辈》《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等电影、电视剧片段,既有轻松诙谐的小品,又有令人神经紧绷的对手戏,十分考验选手的舞台功力。

每组参赛选手模仿表演结束后,还有2分钟的时间进行自我才艺展示。选手们各展所长,有的秀出动人舞姿,还有的现场引吭高歌,令评委们眼前一亮。“之所以设置自我介绍的环节,是想给大家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我们对选手有一个更多层面的认识。”现场评委表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选拔,共有6名选手的表现赢得评委认可,进入试镜环节,得到了进一步展示自己的机会。试镜现场,各位参选选手根据评委的命题进行现场表演,评委将根据剧本中设定的人物形象,结合选手的上镜效果、表演能力、艺术表现力等作出综合评价,确定最终人选。

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省管专家、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曹海玲,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贵州省曲艺家协会秘书长、曲艺艺术家梁正帮,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贵阳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徐小雁以及及该剧主创人员应邀作为评委现场指导并给出评选意见。

《事情是酱紫》不日就将开拍,演员们究竟会有怎样精彩的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文/图 贵州省司法厅 多彩贵州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