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近日举办首场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会 宏立城集团获青睐

2020年08月05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招聘会现场

近日,2020年贵州(贵阳)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会开启。此次线上招聘会是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进行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贵州省首次使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招聘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人才资源优势,拓展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为企业和各类机构输送优秀人才,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

当天上午9点30分,线上招聘准时开始。来自各招聘企业的面试官通过直播方式和全省1万余名退役军人求职者展开交流。退役军人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简历投递、线上面试预约等,同时还能和面试官进行线上交流,了解岗位情况。在当天两个小时的线上招聘中,招聘平台的访问量达到154141人次,累计观看量为152596人次。

就求职意愿来看,受退役军人青睐的5家招聘企业为贵州银行、贵州宏立城集团、中军安道汽车租赁集团有限公司、贵州摩尔诗科技有限公司和滴滴出行。受青睐的热门岗位为中军车长、市场开拓、秩序维护员、消防培训师和校园准军事化管理教官。

招聘会现场

“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锻炼拥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勇敢、自律、担当,历来都是我们企业乐于招聘的对象。”宏立城集团现场招聘工作人员说,集团目前在职的退役军人有360多人,此次招聘包括3类岗位(案场礼宾岗、秩序岗及宏管家等)。据悉,一直以来,宏立城集团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助力就业问题的解决。2009年,宏立城集团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机构授予的“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业创业科科长罗元红表示,未来他们还将开拓更多的渠道和方式,助力更多退役军人找到心仪岗位,实现就业。(邱宏卫/文 徐其飞/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