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观山湖区举办主题党日健康义诊

2020年08月04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义诊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义诊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观山湖区野鸭卫生院党支部联合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多个党支部开展“万医下基层、健康义诊行”健康扶贫大型义诊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结对共建单位优势,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旨在落实好2020年“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贵州省健康扶贫第二期 “万医下基层”大型义诊巡诊活动要求,由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内分泌科、皮肤科、疼痛科、骨科、妇产科和儿科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主要针对辖区居民的慢病进行义诊和保健,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专家服务。

当天,得知有专家将到卫生院开展义诊,辖区居民们早早前来排队,待专家和医务人员就位后便开始寻医问药、咨询健康问题、求助治病方案。专家和医务人员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就诊患者,认真听取患者介绍病情并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给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血型、讲解日常保健、进行病情评估、提出治疗和用药指导建议。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国家政策好了,不仅在家门口就有专家帮助检查身体,还能免费进行医疗咨询,拿到药品,心里很感激。

据统计,活动共接待患者50余名,发放各种宣传折页600多份,免费发放药品40盒,并为现场群众赠送了印有健康知识的果盘、雨伞等小礼品。

“每年我们都会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并到观山湖区内的几家乡镇卫生院开展2次义诊活动,主要是利用专业优势,在健康脱贫中发挥医疗行业的作用,让更多居民受惠。”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输血科党支部书记 、检验科副主任朱文元说。(邰芯雨 潘远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