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节生活压力?观山湖区举办交通运输领域从业人员心理咨询辅导专题培训会

2020年08月04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培训会现场。丁伟鑫 摄
培训会现场。丁伟鑫 摄

近日,观山湖区举办交通运输领域从业人员心理咨询辅导专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人员生活心理压力调节工作,增强其心理保健能力,促进身心健康、社会和谐。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辖区道路运输、水路运输、机动车维修等企业从业人员200余人参加。

培训从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情绪管控、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疏导压力的具体方法,引导大家学会自我调节情绪,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做到“平安驾驶、平安出行”。培训中,心理咨询师以压力的来源及如何释放、控制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情绪调节与认知调节,分析情绪反应ABC模式,同时,在互动中加入情商调节的方法,让与会人员更全面地了解情绪管控对行驶安全和优质服务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了解工作时应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树立良好的职业心态的重要性,积极坦然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是保证行驶安全的重要因素,同时,还学会了如何消除焦虑、紧张情绪等确保安全驾驶的办法,今后将以更乐观向上、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