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禁毒办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

2020年08月04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深入推进三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控工作,准确、全面掌握全县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管理现状,增强单位安全意识,近段时间以来,县禁毒办对全县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县禁毒办先后对贵州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正源大华电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镇宁污水处理厂、镇宁自治县环境监测站、镇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镇宁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州红星山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被检单位的易制毒化学品购买情况,要求各使用单位要提高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意识,严格把关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和储存;实地察看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库房、储存设施、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制度、出入台账登记等环节;重点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库房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实行双人双管及核实台账登记剩余与实际剩余是否一致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中发现有些单位存在储存不规范、台账不健全、管理制度不完整等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日常专项安全检查,有效加强全县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对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储存的管理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有效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筑起安全防线。(镇宁县公安局 王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